返回顶部

强抓三方面 安居区横山镇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

www.scol.com.cn  (2017-10-19 21:33: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近年来,安居区横山镇坚持以改善民生为工作重心,坚持以群众最为关心、最迫切的需求出发,多措并举,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大力提高了居民居住的幸福感、满足感。

该镇先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起点,坚持把教育工作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首先对各校的管理者进行考核排名,对一些不作为、贪享受、教师们反映强烈的管理者进行严肃调查处理,真正实现能者上、庸者下的良好管理局面;对不达标、成绩差的学校,实行校长问责制,以召开教师、家长听证会等形式,促使管理者抓好学校的教育教学管理。又进一步加强对教师的年度考核和聘期考核,实现多劳多得、优劳优酬的目标。并严格实行教师轮岗制,扩大了教师的流动面,优化了教师资源配置,有力提高了教师教学水平和工作积极性。为了确保教师队伍的稳定,大力加强了教师周转房建设,努力使教师居有定所、安心从教,逐步推动当地教育事业均衡性发展。

在综合整治农村环境方面,该镇加大了对环境治理的投入,增加覆盖全镇的农村垃圾收集亭、垃圾箱及垃圾收运车辆等设施,大力购买垃圾清理设备,建垃圾池,确保了农村的垃圾收集全覆盖,充分发挥收运体系项目的环境收益;又不断整合农村环境整合所有来源资金,集中统筹使用,确保所有农村环境整治资金都整合到项目中去,避免重复建设,持续改善生活环境,为群众提高一个舒适优美的居住环境,群众长期从中受益,大力提升了群众对横山镇政府的满意度。

同时,该镇为更好的促进社会各项事业协调发展,重点抓好特困群众,特殊群体的社会救济、救助工作,不断加强了镇敬老院的建设和管理,大力改善敬老院的环境条件,切实落实好各项惠农政策,真正让老人们感受到家的温暖,又大力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营造出新时期的良好文化氛围。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