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居区横山镇:紧抓作风效能建设满意政府

www.scol.com.cn  (2017-10-14 21:30: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作风建设是最能反映政府效能的关键。为此,安居区横山镇坚持科学发展观,不断提高政务服务水平,不断优化发展环境,努力建设人民满意政府。

规范依法行政是该镇做出的第一步,不断完善了依法行政制度体系,实现规范化管理,以解放思想、转变职能、完善制度、规范行为为主要内容,提高人民满意度为目标,努力建设规范、协调、公正、高效的依法行政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始终做到依法行使权力,认真履行相应职责。又进一步健全依法决策机制,使决策有法有据、程序正当,保证决策的科学性,并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政协民主监督。为进一步增强政府工作人员的法制观念,还不断强化政府法制建设,不断提高办事人员的业务素质,切实做到按规矩办事、按程序办事,有效的提高了法治队伍建设规范化水平。同时,全面推进了政务公开,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不断增强权力运行透明度,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始终做到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违反受追责,增强了自身的公信力执行力。

该镇又以强化作风效能督察为抓手,不断完善激励机制,改进工作作风,提高了工作效率,确保政令畅通。进一步牢固树立学习理念,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原则,不断借鉴先进经验、取其精华,去其糟粕。结合掌握基层实际、切实掌握群众最为迫切、最紧急的需求,并作为工作重点,制定出最合理的措施加以解决,努力做到每项工作的目标任务、工作标准、责任主体、完成时限、奖惩措施“五明确”,并切实做到有部署、有督促、有检查、有结果,做到压力层层传导,责任逐级夯实。不断增强责任意识,积极建立健全效能问责体系,着力解决好不作为、乱作为、不守纪律的问题,倡导真抓实干、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大力提高干部执行力,增强了为人民服务的意识。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