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坚持标本兼治 安居区卫计局打造“廉洁卫计”

www.scol.com.cn  (2017-10-08 21:07: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坚定的信念助力廉洁卫计的建设,结合全区卫生计生系统工作实际,就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文化建设,打造“廉洁卫计”,展开一系列安居区卫生计生系统廉政文化建设活动。

一方面,不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突出反腐倡廉,强力推进院务公开,加强卫生计生单位经费管理,是深化改革的基本要求,也是推进医院经济工作的核心要义。开展药械采购预防治理,强化医德医风教育和整顿,加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教育、职业道德和职业技能教育,增强卫生系统干部职工的服务意识和自觉意识。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管钱,杜绝各项暗箱操作,从源头上预防各类职务违规甚至犯罪行为。同时及时完善制度,构建防控红线,继续深入开展医院巡查,抓早、抓小,做到早发现、早处置,并积极引导社会各界及群众监督,深化岗位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

另一方面,持续开展“良心从医、廉心从业”主题活动,将医疗行业作风建设与改进医疗质量相结合,大力弘扬高尚医德,切实做到思想认识、组织牵头、措施落实三点结合,层层相连,步步落实。并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构建和谐医患关系,争创人民满意医院,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医疗卫生服务。

最后,开展廉政教育,打造廉政示范点,把廉洁与医德建设作为重点工作放在首位。把廉政文化的精髓恰到好处地运用到中医文化之中,促使中医与廉洁建设深度融合。同时广泛开展廉洁文化宣传活动,激发员工参与积极性。并用廉政文化的思想引申到医院的日常管理当中,从而形成廉洁从医的专业文化内涵,营造浓厚的中医与廉洁文化氛围,从而提高廉洁意识和拒腐防变的自觉性,达到潜移默化的教育效果,这一别具一格的廉洁教育发挥着独特的重要作用。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