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狠抓民生工程 安居区观音镇多措并举推进各项社会事业稳步发展

www.scol.com.cn  (2017-09-03 21:17: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起点,民生工程和社会事业发展是安居区观音镇今年工作的重点之一。该镇发扬钉钉子精神,坚持以人为本,狠抓民生改善。做好群众最关心的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问题,实打实做,不断打通民生保障和经济发展相得益彰的路子,推进各项社会事业发展。

在教育方面,不断加强教育工作。积极引入高质量、高

素质教育人才,着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逐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完善了教育激励机制,加大教育资金投入,引入多媒体现代化教学系统,优化教学设施。同时整治校园周边环境,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促进全镇教育事业快速健康发展。

同时,做好新形势下的卫生和计生工作,完善镇村卫生基础设施,重点维修改造基础设施较差的卫生院和村卫生室,大大优化了群众就医环境。认真执行计划生育家庭的奖励扶助政策,开展了创建文明卫生场镇和2个文明卫生村活动并通过验收。在公共服务方面,加强乡村文体活动阵地的管理维护,使用好文化广播设施,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活跃村民精神文化生活,促进文明乡风的建设。

为帮助城乡生活贫困户解决实际生活困难,大力实施民生工程。确保低保、五保、城乡救助等资金及时足额发放到位,做到按时发放、不留遗漏、不留死角。同时该镇明确措施,做到人员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通过设立宣传栏、发放宣传资料、制作宣传广告、开展文化宣传活动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做好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政策性农业保险的宣传工作,力争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推进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政策性农业保险等的覆盖面进一步扩大,维护了群众的切身利益也进一步促进了全镇政策性农业保险持续、健康、稳步发展。

该镇还切实开展城乡环境治理,建立生态文明的体制,落实清扫保洁队伍,开展垃圾清运和保洁工作,全面启动垃圾中转站和污水处理厂的建设,营造良好人居环境。同时加强对各单位环境整治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落实专人负督查,制定奖惩措施并逗硬落实,对检查出的问题及时整改,确保了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稳步推进。开展环境保护工作,坚持环境保护一票否决和“一岗双责”制度,打好“水、大气、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落实责任主体,推进环境保护网格化监管工作走向常态化,不断提升环境质量,进一步增强居民居住幸福感和舒适感。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