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居区横山镇:全力提升基层党员管理服务质量

www.scol.com.cn  (2017-09-21 21:29: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安居区横山镇为扎实做好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不断加强完善党员管理服务工作和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充分发挥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加强党员管理服务工作中,该镇先以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教育为抓手,通过多形式的开展党的历史和优良传统等相关知识任务教育,使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并且严格把关、对培训对象层层筛选,提高质量要求,而进行统一培训,也进一步提高了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素质,增强了教育培训的实效性。对已确立好的党员,该镇建立党员学习制度,根据上级党委统一部署,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制定明确的党员学习教育计划,利用党员活动日集中学习,同时倡导党员自主学习,加强对党员学习的指导,为党员学习提供必要的资料和平台。又充分利用党员大会、村党员活动等契机,及时向党员传递上级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保证了党员的先进性,同时,不断强化对党员工作的管理和监督,要求党员不仅要认真完成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各项规定,也需要结合当下发展任务的需要,力所能及的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维护群众的和合法权益,让群众得到真正的实惠。

该镇在加强干部教育培训中,坚持“三会一课”,以定期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党支部委员会和党小组会及按时上党课的形式,加强对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健全了党的组织生活,从严教育管理党员,大力提高了党员素质,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同时,全面落实了基层党组织书记定期向党委述职制度,针对述职评议中发展的问题和不足,及时制定整改落实方案,明确整改时间、措施,并跟踪落实情况,强调出干部的主体责任,有力的提升干部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为提高党组织建设水平和质量打下了基础。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