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居区观音镇抓好农业产业发展 力促农民增收

www.scol.com.cn  (2017-08-22 21:17: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安居区观音镇农村人口占绝大多数,农民增收是当前亟待解决的重大问题。观音镇紧紧围绕关于加强三农工作、促进农民增加收入的相关指导,以抓农业产业为工作的切入点、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努力增加农民收入为总目标,以市场需求为主导。结合本地实际,科学种养,发展特色产业,全面提高农业、农民的综合素质和养殖业的整体效益,全镇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成效明显。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农业科技更是加快现代农业建设的决定性动力,是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的重要途径。该镇加大农业技术推广力度,进一步优化品种结构,强化科技支撑,普及良种良法,着力于提高农民种植技能水平,大大提高了观音镇农业生产能力。

观音镇结合本镇实际,大力发展壮大特色农业基地,稳定枇杷和柠檬产业,建设特色农业。广泛宣传,进一步提高档次,扩大品牌效应,提升产品知名度,扩大国家级大五星枇杷标准化示范基地的影响力。同时认真组织种植技能培训,加强技术指导和销售服务。积极采取措施,帮助争取特色产业扶持资金,加强了对柠檬产业的扶持和服务,有计划地扩大柠檬种植面积,进一步夯实柠檬产业基础,不断增强镇域经济发展后劲。

同时,为发展现代农业,积极推进集体林权和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有序流转,形成适度规模经营,优化土地资源配置,并着力培育新的农业龙头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专业大户,充分发挥龙头的带领作用,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目前新增规范化合作社2个,家庭农场2家,现已成为观音镇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模式和必由途径。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