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居区横山镇:多管齐下 全力完善信访维稳机制

www.scol.com.cn  (2017-08-23 21:28: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安居区横山镇开展工作以来,一直都是以人为本,坚持维护当地群众的合法利益,不断完善信访维稳机制,大力扩宽群众反映问题、意见的渠道。

该镇先以建立健全社会矛盾纠纷排查机制为抓手,成立由党政领导牵头,综治委牵头协调,信访、司法部门具体负责,相关部门参加的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研究处理、组织协调辖区内有关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及时去解决矛盾纠纷排查调处中的重要情况和重大问题,确定开展工作过程中层层有人负责、有人抓、有人干。又不断完善领导挂包帮责任体系,使领导起引领带头作用,结合返乡走亲活动,面对面的听取群众呼声,了解群众诉求。始终坚持领导干部主动接访和下访,使群众放心提出诉求或意见。认真排查信访个案,通过个案研究力争妥善解决,逐一化解息访。又不断落实领导包案负责制,针对信访突出问题,明确包案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责任要求和办结时限,要求包案领导要坚持“一包到底”,切实做到“包案件、包查办、包落实、保稳定”的“三包一保”,并建立跟踪问效机制,及时跟踪突出问题的落实情况,有效的预防和化解信访突出问题,不断加大了对重点部位、重点时段、重点人群管控力度,全力维护当地社会和谐稳定。

针对反映最多的问题关于拆迁户问题,该镇也积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大力积极宣传社保和拆迁政策、法律法规,并充分利用各种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活动和正面引导,找准实现拆迁户利益的共鸣点和宣传的切入点,努力为拆迁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有力的稳定拆迁户情绪;同时,充分做到依靠群众、相信群众,坚持走群众路线,主动为群众做好拆迁服务工作,切实保障了拆迁群众的合理权益,逐渐化解社会矛盾,构建出了一个和谐稳定的社会。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