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居区横山镇:主动作为 力促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www.scol.com.cn  (2017-08-03 21:27: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易地扶贫搬迁是扶贫开发工作的重点领域,是实现精准扶贫的重要手段,为此,安居区横山镇发挥自身职能,全面施策,全力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该镇经过周密部署,召开了镇村干部会议,积极学习扶贫等相关政策,统一了思想、口径,确保全体镇村干部均为业务员和宣传员,大力宣传扶贫政策,使贫困群众了解透彻政策,加快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进度。又结合搬迁户实际,因户施策,针对收集反馈的拆迁进度信息,大力组织召开专题调度会进行分析研判、及时建立工作台账、安排拆除顺序、实行挂图销号,而针对不同村组、不同房屋结构、不同地质情况因户制定方案,切实做到具体农户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并专门组织专业建筑队伍进行旧房拆除技术指导,有针对性的制定相应的工作方案,确保房屋拆迁户无后顾之忧。针对在旧房拆除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力促现场解决并落实,确实不能解决的,及时组织召开镇党政联席会议商议解决,对原则性、政策性问题及时向县级相关业务部门进行请示汇报,力求及早及快得到解决。

同时,该镇还专门成立了以综治办为主的矛盾调处工作领导小组,专攻拆除过程中的不稳定、不和谐等问题。为及时把握进度、时限,该镇盯紧抓牢时间节点,根据区委区政府安排的时间节点,结合农村风俗,为搬迁户制定了旧房拆除时间;在旧房拆除过程中,严格按照时间表推进,两天一调度,一周一通报,及时跟进度、抓质量;若因特殊困难等原因不能进行拆除的搬迁户,及时组织协调专门施工队伍上门服务,在规定时间内帮助拆除。同时,不断加强跟踪管理,在搬迁户旧房拆除后,及时动员开展复垦复绿工作,并协调安排进行土地确权登记;大力协调农业、林业等部门为搬迁户积极争取退耕还林、经济作物苗木、种子等政策支持;就近协调农业产业户进行土地流转或订单栽种农作物等,切切实实的维护搬迁户合法利益。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