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金融办:金融服务实体经济 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www.scol.com.cn  (2017-08-11 21:18: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党的十九大报告要求,“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促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是金融发展的必要条件之一,服务实体经济是金融的根本,实体经济必须依托于高效的金融服务,才能推进社会经济又好又快的发展。

面对复杂的经济社会形势,遂宁市金融办全面贯彻党中央有关会议精神,认真执行相关金融政策,引导金融机构在防控金融风险的前提下,围绕服务绿色经济,突出“绿色金融”主题,主动适应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要求,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不断调整优化信贷结构,拓宽融资渠道,保持信贷合理增长,引导金融机构保持融资规模的适度增长,力争2018年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存款余额达到1700亿元,贷款余额突破1000亿元,存贷款余额增速达到13%,为遂宁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金融环境。

目前,在遂宁市金融发展态势良好的趋势下,该办不断优化社会融资结构,有效的推动了社会融资结构的改善。提升实体经济融资比重和直接融资比重,支持企业发行企业债券、中期票据、短期融资债券,转变了金融发展方式,降低社会融资成本,进一步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水平,让更多的金融资金流向实体经济。并提高贷款审批和发放效率,优化审贷程序,缩短审贷时间,创新还款方式,从而减轻企业资金压力。同时丰富金融机构组织体系,大力发展中小微型企业、民营金融机构,并优化银行业金融机构的组织体系,促进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

最后,为切实解决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融资成本高问题,该办继续清理整顿不合理金融收费服务,规范中介机构收费行为,坚决杜绝私立项目、自立标准、超范围和变相收费、多级收费的现象,并取消直接与贷款挂钩且没有实质服务内容的收费项目。进一步做好全市金融改革创新各项工作,充分发挥改革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全市创新发展的金融改革格局,加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综合运用定向降准、支农支小再贷款、抵押补充贷款等政策工作,增强“三农”、小微企业和脱贫攻坚等薄弱环节的融资能力,促进企业融资成本不断降低,促进金融与实体经济良性互动。

在新的一年,金融办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国家、省市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绿色金融改革工作思路,狠抓金融服务于实体经济、深化金融改革的工作重心,缩短企业融资链条,降低企业贷款成本,为企业提供多层次的金融服务。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