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居国地税携手安居小学举办“税法宣传主题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9 13:18: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近日,安居国地税携手安居小学举办“税法宣传主题活动”,开展了5个环节的趣味活动,为小学生普及税法常识,建立税法基本认知。

一、共办黑板标语。税务人员和小学生一起在黑板上创作“国际儿童图书日税法宣传主题活动”标语,一起讨论装饰内容,小学生们分小组上台用彩色粉笔为标语着色,兴致勃勃地用心中最美的图案装点主题,台下小评委现场点评,为同学支招,现场欢声笑语此起彼伏,充分调动了小学生了解税法的热情。

二、播放税收动漫。在教室播放税收宣传动漫短片,税务人员和师生共同观看学习,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号召大家从小学习税法、了解税法、培养依法诚信纳税意识,成长为“税法小宣传员”、“税法小监督员”。

三、讲授税收知识。安居小学法制教育展厅中,税务人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税法宣传课,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比喻、贴近生活的实例为小学生们讲解了“身边的税收知识”,提醒他们传播主动索取发票的重要性。

四、阅读税收漫画。税务人员为小学生发放了由安居国地税自行印制的税收漫画,与小学生们手拉手围坐成5个小圈,带领同学们共同阅读漫画,用漫画回答了“什么是税收、为什么要收税、我能为护税做什么”等质朴的问题,拓宽了小学生的视野。

五、税收知识竞赛。税收知识竞赛环节,小学生们活学活用税收知识,争先恐后地举手,踊跃参加抢答,掀起了一阵抢答热潮,经过25分钟的激烈角逐,30余名小学生脱颖而出,成功了领取了税务部门提供笔记本、水彩笔、漫画等奖品。

安居国地税共青团及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响应“青春领航”号召,在本次活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