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居区观音镇做好各项基础设施建设 改善人居环境

www.scol.com.cn  (2017-07-13 21:14: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自全区脱贫攻坚工作启动以来,安居区观音镇以基础设施为工作抓手,协调推进全镇认真抓好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加大道路、水利、电网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全力改善生产生活条件,确保同步帮扶、同步验收、同步脱贫。

水利工程是全镇脱贫攻坚工作中实施的一项重点建设项目,面对诸多困难和问题,全镇做好了小农水项目建设收尾工作,全年共建设100口堰塘、蓄水池14口,整治渠道8公里,积极解决工程建设过程中的问题,确保按质按量完成。大大改善了农村的灌溉条件,不断的提高了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带动了当地特色产业发展,也改善了农民的生产生活条件,促进增收。

“要致富,先修路”,加快农村公路网络的建设对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提高农民生活水平,改善农村消费有着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该镇整合项目资金,集中村社道路基础设施建设,继续做好农村通村、通社、通户道路的建设力度,改善农村的交通条件,给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在贫困村建设村社道路的基础上,利用好“一事一议”资金,全年共建设道路4公里,全面夯实了农村公路交通基础,提升了农村道路交通承载能力,进一步改善广大群众出行问题。

切实开展“四好农村路”示范创建活动,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有计划有方法的开展现有道路的管理、巡查、维护。同时落实责任分工,加强督查考核,确保道路水系畅通、路面良好,无垃圾、抛洒物和占道现象。并加大宣传力度,采取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四好农村路”示范创建活动的重要意义。通过广泛宣传,积极引导、发动群众积极参与,自觉珍惜创建成果,大大增强了广大群众爱路护路意识,形成良好的文明习惯。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