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多措并举 安居区横山镇力推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www.scol.com.cn  (2017-07-17 21:25: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随着脱贫攻坚战的打响,安居区横山镇以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及落实帮扶干部的帮扶工作为重点,深入贫困村开展走访调查,确保扶贫措施落到实处,切实用心用情、精准精细的做好帮扶工作。

该镇坚持问题导向,看重扶贫领域中腐败和作风问题,以梳理专项巡查线索和畅通信访举报通道等措施,及时发现问题,及时优先处理;又大力开展督查巡查,对重大项目招投标、项目建设实施、资金管理情况跟踪调查,确保每项扶贫措施都能落到实处,努力做到扶贫工作延伸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 项目资金流向哪里,监督检查就覆盖到哪里,实实在在的做到扶贫精细化、精准化;进一步严肃对待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真正落实到有责必担、失责必问,使干部能上能下,着重于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部门、重点岗位,抓住“关键少数”和突出问题,严肃给予组织处理或纪律处分;并定期通报曝光,对查处的扶贫领域腐败或作风问题典型案例,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以案明纪,警示教育党员干部,对于影响更为恶劣的情况,在主流媒体公开曝光,增强了震慑效果,一定程度上减少了此类问题的发生;为更好把整改贯穿专项治理全过程,全力实施相关规章制度,缓解并解决了专项治理中暴露出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有效树立起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加快了扶贫攻坚多项工作进展。

为切实做好脱贫帮扶工作,该镇又积极完善干部结对帮扶工作,大力开展“三帮三扶”活动,加大了对贫困地区贫困群众的脱贫扶持力度,力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不断强调干部深刻把握最新政策要求,积极做好政策宣传,有效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并督促评议帮,定时组织贫困村干部的素质评议,及时找到扶贫干部开展工作的不足和问题,并找办法加以解决,做到高质量、高水准的服务;并且做到对准标准扶,按照“两不愁三保障”、“一超六有”的标准帮扶;而且应扶精准扶,找准致贫原因,制定相应帮扶计划,做实帮扶措施;不断激发动力去扶,既有扶贫更有扶志,进行感恩教育等活动,力促贫困群众优良品质的形成。该镇不断认真落实工作,齐心协力争取扶贫攻坚工作取得满意成绩。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