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居区卫计局扎实推进民生工程

www.scol.com.cn  (2017-07-19 21:08: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安居区卫计局认真推进民生工程的建设,积极完善相关的基础民生设施,致力为当地的百姓带来更优质的生活环境。卫计局统筹大局,着眼现状,采取了一系列强有效的措施,确保民生工程的有序发展,保质保量的推动基础民生事业的完成,为当地百姓营造出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格局。

为扎实推进民生工程,安居区卫计局采取了一系列方式,现以取得显著效果。卫计局通过电子档案的方式,让城乡居民健康档案规范化电子档案建档率有效得到提升,使得数据更加智能化,有效减少了时间成本,以更高效的方式,为当地百姓带来便利。据了解,建档的目标任务为93%,已完成101%,完成率108.6%。累计建立贫困人口健康档案27050份,纸质档案、电子健康档案建档率、同步率达100%,电子档案的建立,已惠及到了更多百姓。健康档案的完善,也为百姓实现了健康跟踪,为百姓减少了麻烦。

同时,卫计局积极发挥自身的领导作用,全面取消了公立医院药品加成,已拨付116.44万元,占目标任务的100%。大面积的为当地的群众,解决了买药贵的难题,有效构建起良好的医患关系,促进社会的和谐稳定。据了解,当地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目标人群覆盖率也得到了广大提升。目标任务为80%,完成孕前优生健康检查8808人,孕检率102.42%,任务目标覆盖率为105.5%。不仅如此,卫计局还进一步的实行了免费婚前医学检查,而目标任务为全区婚检率较2016年提高3%,最终完成检查9622人,较2016年提高3.06%,圆满完成任务。

卫计局认真发挥好自身作用,积极顺应时代的发展,从百姓身边的问题出发,全力加强基础设施的建设与发展,推动现代化社会的建成。以更加人性化的方式,带动当地整体的发展与进步,也为当地百姓的生活质量水平,起到了很好的提升与促进。卫计局通过对基础民生一系列的改善,为百姓带来了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为社会的进步,大力发挥出卫计局本身的责任与职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