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居区横山镇:全力以赴 打好脱贫攻坚战

www.scol.com.cn  (2017-06-30 21:24: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安居区横山镇为大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积极部署,统筹安排,多措并举,力促脱贫攻坚战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就如大海航行靠舵手一样,该镇从确定“领头羊”开始,成立了由镇党委书记领头,各村书记为成员的“精准脱贫工作领导小组”,统揽精准扶贫工作,及时将县委、县政府的决策进行部署,合理安排,并加强了对全镇精准扶贫的指导、督促和检查,及时掌握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措施切实加以解决;又定期听取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各小组、驻村工作队的工作汇报,对不同类型的情况采取分类决策,制定有针对性的扶贫政策,做到因村施策、因户施策、因人施策,逐步解决当地贫困户问题。

为更好做到精准发力,该镇还从精准找到扶贫对象做起,及时下乡下村进行兜底检查,重点了解和登记困难户基本情况、目前主要困难、家庭需求等内容,严格按照“一户一档”的要求,进一步完善救助家庭户档案资料;并结合家庭需要,逐人逐户的编制帮扶工作计划,提出对应的救助对策,及时通过走访慰藉、项目支持、转介服务、协调辅助等形式,突出重点,实施精准、精细帮扶;又在后期管理中,通过实地走访,工作队员定期回访等方式,随时更新建档立卡户信息资料,对帮扶不到位,工作进展速度慢的情况,及时分类施策,切实做到精准扶贫、精细扶贫。

同时,该镇还切实做好回头看工作,通过利用村民代表会、群众院坝会等多种形式的会议,再一次耐心的为村民、贫困户宣传扶贫工作精神,工作开展情况和贫困户可享受到的相关惠民政策,确保村民知晓率100%;并对各户的脱贫情况进行详细摸排,核对贫困户的基本情况,做到家底清、情况明,制定的措施有实效。

该镇上下统一思想,明确目标,突出重点,落实措施,强化执行,切实做好了脱贫攻坚工作,加快了迈入小康社会的步伐。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