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居区东禅镇切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10-02 22:06: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做好全镇精准扶贫工作,扎实推进精准扶贫攻坚战,为此,安居区东禅镇采取有力措施确保精准扶贫工作有序开展。

为确保全镇精准识别工作的顺利开展,该镇党委班子多次召开工作专题会,研究部署精准识别工作,对各种问题进行了研讨,并结合实际制定了工作方案,镇主要领导与全体干部职工团结一心、集思广益,大家主动放弃周末休息时间,早谋划早启动,同心协力精心筹备。

按照贫困户申请条件,在群众自愿申请的基础上,召开村民大会,形成初选名单;村委会和驻村工作组到户实地走访调查,对初选人员开展全面走访摸底、调查登记,逐一核实,建档立卡,做到“户有卡、村有册、镇有簿”, 全面掌握扶贫对象的基本情况。

对贫困户中的五保、孤、独、老、病、残等特殊群众,坚持政府托底,采取输血式扶贫,实现动态管理下的应保尽保;对农村低保、五保、重点优抚对象、残疾人等医疗救助对象参加合医的个人缴费给予资助,使其温饱不愁、病有所医、老有所养,共享改革成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