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居区中兴镇切实开展五香庙村贫困户产业帮扶措施

http://www.scol.com.cn  (2016-10-02 22:02: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前言:五香庙村现有耕地面积1316.1亩,其中其中田488亩,土828.1亩,水面300亩;总户籍人口1680人429户,在家人口1040人,在家劳动力502人、外出务工创业人员640人,现有村社硬化道路总长3.8km,未硬化道路6.5km,河流长度1.5km,有蓄水工程水库及囤水田2口,塘堰11口,已整治3口,无法蓄水3口,渠系2000米;现有贫困户84户,272人。

据了解,安居区中兴镇在全面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注重对五香庙村村贫困户的帮扶力度,通过召开村民民主评议大会,根据本人申请、入户调查资料以及申报贫困户的标准要求,由全体村民代表评议出84户共272人为申报对象,针对每户贫困户的经济状况、劳力状况、人员意愿等制定相应产业帮扶方案,制作贫困户收支台账和明白卡。积极组织贫困户进行农业实用技术培训,发放宣传资料。

积极联系区民政、残联、水务等部门发放鸡苗、鸡苗、鱼苗;实行第一书记、驻队干部、农技员和上级帮扶部门、村两委等对口帮扶,严格执行工作日签到制度;重点扶持4社黎兵发展生态养鱼养鸭、5社张阳义养鸭,何泽光、罗崇武为5亩以上养鱼户,蔡昌金、郭依成、唐召富、方第金、方弟安、方建等10头以上养猪户,其他两委成员上级关联部门扶持补永进、陈余秋、陈余合、杨天中、邓祖红、兰昌海、何德红、文开华、方弟均、王义军等50只以上小家禽养殖户以及种植玉米、莲藕、高产油菜、大豆、花生等。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