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安居区政法委书记肖舰带队开展安全专项检查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2 11:19: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文艺燕 记者 张静)为确保辖区安全形势稳定,9月21日下午,遂宁市安居区区委常委、区政法委书记肖舰带领消防、安监、交运、质检等部门,对安居区人员密集场所及易燃易爆场所开展了安全检查。

在安居汽车站,检查组针对车站乘客多、人员集中、流动性大的特点,主要检查了营运车辆的消防设施配备情况、车站的安全管理措施、驾驶员的消防安全培训情况、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和员工的“四个能力”掌握情况以及微型消防站的建设情况。最后,肖舰要求,车站人流量大,一定要对鞭炮,酒类等易燃易爆危险品加强管理,严禁携带上车,要对车载灭火器进行全面检查,及时跟换,确保广大群众的行车安全。

在花园液化气充装站,检查组主要对是否存在违反禁令吸烟、使用明火、违规操作行为;瓶装液化气是否按规定分区存放、限量存放;消防水池储水量是否达到消防用水要求;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消防演练记录、易燃易爆气体泄漏的处置预案、应急措施;值班室的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肖舰重点对电气线路及相关照明设施是否符和防火、防爆标准、气体泄漏应急措施及消防水源进行了详细地了解。

最后,肖舰对检查情况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值班室不仅要24小时有人在岗值班,且要加强员工的消防安全“四个能力”;二是液化气充装站要联合消防大队开展一次详细的消防演练;三是对无消防取水码头的问题要作出整改方案,确保紧急事件能第一时间得到有效处置。并要求场所负责人要深刻认识安全事故的重要性,严格规范用火用电制度,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通过此次检查,加强了辖区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场所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明确了场所的消防安全责任,切实提升了从业人员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视,确保消防安全落到实处。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