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磨溪派出所积极推行常态“五法”强化队伍管理

http://www.scol.com.cn  (2016-09-13 20:42: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为进一步增强所内队伍凝聚力、向心力,提高队伍的综合素质,全面提升所内当前专项工作的工作效率,磨溪派出所通过“五法”强化队伍管理,提升队伍建设水平。

一是教育引导法。针对所内当前“双清“工作任务重,时间紧、民警思想负担和精神压力较大的实际情况,磨溪派出所所领导积极开展人民警察纪律和责任意识教育引导,从多个方面进行教育引导,凝聚警心,团结警力,在全所形成了比超赶帮、积极向上的良好工作氛围。

二是建章立制法。磨溪所坚持用制度管人,并着力制度建设和管理监督,在当前所内工作任务繁重和队伍管理要求高的情况下,制定了《磨溪派出所当前工作纪律有关规定》,建立起了政治建警、制度管警的管理模式,改善了民警在面对困难工作的积极性,杜绝了民警不作为、慢作为的现象,提高了全体民警工作热情和工作效率。

三是强化培训法。在日常工作中强化培训,强调“以老带新”,发挥好骨干带头模范作用,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练什么”的工作思路,不断加强对所内民(协)警的教育培训,增强民(协)警的业务能力素质,实现一警多能、一警多用,发挥警力的最大效能。

四是谈心交流法。所领导根据当前所内队伍思想现状,多次以“双清”工作总结为契机,找准思想工作切入点,采用集体谈话、个别沟通等方式与民(协)警深入交流,全面了解和掌握民(协)警思想状况,主动为民(协)警思想减压,使其全身心地投入工作,聚力聚心。

五是奖惩结合法。建立奖励和惩罚相结合的机制,在当前 “双清” 重点工作中,对表现突出的个人予以奖励,同时在民警伤病、结婚、生日时予以慰问,体现以人为本、从优待警的建警理念,增强队伍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同时,建立违规登记档案,纳入月度考评,与个人奖励和评优评先挂钩。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