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居区司法局人民调解化干戈

http://www.scol.com.cn  (2016-08-31 20:39: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李庆 记者 张静)今年8月,三家镇村民丁某被发现死于承建天然气井场的施工方因取土而形成的崖坎(落差约4米)下面。因死亡原因存疑,权责难析,死者家属情绪激动失控,导致矛盾不断升级。

三家镇司法所得知原委后,协同各相关部门组成专项处置小组,立即介入调解。调解人员一边安抚家属情绪,认真梳理双方诉求,一边赶赴事故现场走访调查。通过严谨的案情分析和询问了解,掌握了事故发生的缘由。并快速组织双方进行调解。调解小组一方面对施工方代表指出,因其未在取土而形成的崖坎设置必要的安全防护措施和安全警示标志,施工方有一定的过错;一方面给死者方亲属阐明,丁某作为一名成年人,明知经过此处有一定的危险性还途经此处,也有一定的过错。通过耐心细致的对双方明法理,阐依据,双方就赔偿事宜达成一致协议,施工方一次性支付了死亡赔偿金、丧葬费、精神抚慰金等60000元。至此,一起因意外死亡引起的纠纷得到圆满化解。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