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居区中兴镇务实举措推进精准脱贫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5 20:20: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为夯实扶贫基础,确保扶贫工作稳步开展,安居区中兴镇以有效扶贫为抓手,立足实际,因地制宜,确定了精准扶贫措施,并积极实施对接,督导方案落实,促使扶贫工作稳步推进。

突出主题优规划。按照区脱贫攻坚“十三五”总体规划要求,对5个省级贫困村进行一对一的精准规划,突出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重点,编制完成2016年率先脱贫摘帽的2个贫困村脱贫规划。

整合项目夯基础。加快乡道路、通村通组道路,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夯实发展基础,建成村道路22公里,整修塘堰、码口等微小水利工程8处,整修电力提灌站7处。

长短结合抓产业。实施精准扶贫,实现精准脱贫,制定输血和造血相结合的扶贫措施是有效渠道,但归根究底还是要增强贫困户的自我造血功能。中兴镇党委要求,对全镇贫困对象进行全面汇总分出类别。对确无劳动能力的,分类别与上级有关部门、有关有待政策对接,争取政策脱贫。凡是有劳动能力的扶贫对象,该镇党委因地制宜,推行“公司+农户+基地”等方式,培育壮大绿色经果、水产养殖等特色产业,发展柠檬、核桃、皮球桃等优质水果5000亩,种植莲藕600亩,加快“输血式”向“造血式”扶贫方式转变。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