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居区信访局多举措提升信访工作水平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2 21:15: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据悉,安居区通过完善领导干部定期接待来访群众、实行信访积案领导包案、新提拔科级干部到信访部门挂职锻炼、建立律师参与信访工作等举措,有力提高信访工作能力和水平,为全区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对重点信访案件、疑难信访问题和“三跨”“三分离”信访积案,安排领导挂牌包案,跟踪督办确保问题及时解决,并探索建立解决复杂疑难信访问题会商会审、信访听证会等化解调处制度,依靠群众和社会力量共同解决疑难复杂信访问题。

变“领导重视”为“全员参与”,引导全局干部树立“信访无小事”的思想,强化部门协作,形成稳控工作合力;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主动深入群众,对正在调处的或已化结的案件全面排查和清理,消除上访隐患;变“信访终结”为“息诉罢访”,抛弃就案办案思想,积极发动社会力量,切实解决上访人实际困难,推进息诉罢访。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