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居区会龙镇做好镇村大调解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2 21:18: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今年来,为了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切实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安居区会龙镇镇多措并举积极推进大调解工作。

通过抓法制宣传教育,从源头做好矛盾纠纷预防控制工作。积极开展法律宣传活动,不断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宣传引导群众学法、守法、遵法,依法办事,依法解决纠纷,切实预防矛盾纠纷的发生。

坚持一月一次“滚动式”大排查、“社会治安隐患排查化解”和“矛盾纠纷清仓行动”相结合,对重大纠纷实行联动调解处理,组织派出所、司法所、村民调解委员会和相关部门疏导劝解。

扎实开展调解组织规范化建设活动,从源头解决矛盾纠纷根本性、基础性问题。强化人民调解的基础作用,及时分析研究和预防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共调处纠纷3起,清仓行动化解2起,正在调处1起,并实行跟踪回访,对家庭确有困难的予以救助,巩固调解效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