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居区玉丰镇为低保工作保驾护航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8 20:41: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农村低保是农村特困群众的生活保障线,为了解农村低保政策贯彻落实情况,今年来,安居区玉丰镇通过听取汇报、查看低保申报资料、实地走访低保户等形式,详细了解农村低保办理的程序、低保申报审核和低保资金的发放情况。

全面推进“阳关低保”,规范兜底对象申请、受理、审核、审批、公示程序,严格把关申请对象家庭条件,村民代表评选、初审上户核查、兜底对象张榜公示做到3个100%。

建立农村低保政策兜底对象个人档案,详细录入兜底对象的家庭具体需求、救助帮扶措施和救助资金落实情况等信息,实现动态化、精准化管理。

实行年度普查和重点抽查相结合,通过镇村两级进行公示,鼓励群众互相监督,对象家庭收入有变化的及时调整,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