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居区步云乡切实改善群众出行难问题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8 20:40: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群众利益无小事,小事不抓成大事。对步云乡党委政府来说,老百姓身边的每一件琐碎小事,都是实实在在的大事。近年来,步云乡通过建立阳光信访平台,了解社情民意,并认真办理,为民解忧,努力提升全乡村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全力打造秀美步云,和谐步云。

最近,蔡大爷的脸上都挂着笑容,他家今年2月份开始修建的新房子在这个月已经完工,正在进行室内的装修和物品的采购。蔡大爷说现在路修好了非常方便,买的任何东西都可以拉到家门口,不像以前,赶集要翻几个坡,什么东西都靠背。

出行方便的还不只蔡大爷一个。家住步云乡筒竹湾村村民蔡炳荣告诉记者,现在赶集都是走公路,赶集回来摩托车直接送到家门口,简直比以前方便多了。

据了解,筒竹湾村地处偏远,交通条件落后,以前老百姓出行是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为转变该村发展面貌,改善群众出行难问题,去年1月,步云乡党委政府是积极向上争取项目,完善该村道路设施建设。

路修好了,当地党委政府是积极引进业主,发展产业。今年2月,广顺堂药业看中了筒竹湾村的土地资源和交通优势,前来租赁土地200余亩,投资种植中药材。

倪兴财,安居区广顺堂中药材种植基地管理人员。他告诉记者,现在路修通了,对公司的运输,所有的开发建设都有好处,运什么东西都方便。

药材企业的引进不仅带动了当地的发展,更带动了周边群众致富。据老倪介绍,他家的6亩土地全部流转给了基地,自己在基地打工,做一名基地的管理员。

路是一个地方发展的动力和前提,而水则是一个地方生产、生活的基础。去年,党委班子在下村走访时,接到群众反映饮用水水质太差,味太重。班子回去后召开紧急会议,为了保障群众的生活用水安全,政府决定为水质太差的3个村免费打井。

截至目前,步云乡已经为缺水的农户、饮用水困难的农户免费打井573口,同时为他们免费安装了抽水机165台。下一步,对场镇的自来水、饮用水全面改造升级,现在主管道已经全面完成。

群众利益无小事。上半年,步云乡共接到群众来访来件216件次。在乡镇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按时办结216件,群众满意率达98%以上。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