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居区三家镇筑牢学生暑期安全“防护网”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7 20:48: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暑期已到,为了提高家长、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减少安全隐患,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安居区三家镇采取多项措施筑牢学生暑期安全防护网,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暑假。

责任落实。组织镇综治办、安办、派出所、各中小学校、幼儿园等部门,召开专题会议,认真排查安全教育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隐患,落实部门责任,加强学校、家长、学生三方安全防范责任意识,努力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做到生命安全警钟长鸣。

加强宣传力度。利用村级广播、宣传栏、发放宣传单等形式,积极向辖区学生宣传暑期安全知识,各村(社区)组织青少年和家长进行暑期防火、防电、防溺水、防交通事故等知识讲座,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加强隐患排查。对辖区内的塘库堰、网吧等地进行隐患排查工作,对易发生危险水域设立警示牌、张贴警示标语、设置防护网、张贴安全告知书等,及时劝导、制止学生私自下水游泳、水边玩耍等危险行为,避免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

加强网吧巡查管理。组织文化站、安监办、派出所及时对镇上的网吧进行检查,开展文化市场整治工作,杜绝未成年人上网现象,消除网吧的安全隐患;加强治安巡逻队的巡查力度,对网吧门口尤其留意,避免出现打架斗殴事件。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