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居区民政局注重“三个环节”狠抓低保精准识别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6 20:47: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林辉彬 记者 张静)注重调查评议。在村(居)民委员会协助下,与驻村干部、村(居)低保专干等工作人员对申请家庭经济状况和实际生活情况逐一进行调查核实,入户调查结束后,由乡镇(街道)组织村(居)党组织和村(居)委会成员、熟悉村(居)民情况的党员代表、村(居)民代表等参加民主评议。

    注重张榜公示。根据家庭经济状况信息核对、入户调查、民主评议等情况,乡镇(街道)组织村(社区)对申请家庭是否给予低保提出建议,并及时在村(居)民委员会设置的村(居)务公开栏公示调查评议相关资料,公示期为7天。

    注重审核审批。公示结束后,乡镇(街道)将申请材料、家庭经济状况调查结果、民主评议情况等相关资料报送区民政局审批。区民政局在收到乡镇(街道)审核意见和相关材料3个工作日内提出是否享受低保资格的审批意见。目前,拟取消不符合条件对象1.79万人,拟将2881户建卡贫困家庭全部长期共同生活成员5449人纳入低保兜底保障范围。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