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居区国税局念好制度建设“三字经”提升机关效能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6 20:40: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为进一步夯实管理基础,提高机关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今年以来,安居区国税局念好“全、明、严”三字经,修订完善机关管理制度,编印《制度汇编》,切实降低“风险”、坚持“勤政”、促进“发展”。
    “全”覆盖。围绕党务、政务、事务、财务四个版块,对区局成立以来的所有制度进行梳理、修订、完善、整编,建成了政务管理、人事监察、基层党建、后勤管理、财务管理、信息技术6类54项近10万余字的具体制度,初步构建了科学规范的制度体系和管理机制,保证机关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规可依。
    “明”流程。围绕机关管理精细化的要求,查阅了包括各级机关制度在内的大量资料,同时结合区局工作实际,在合理分类的基础上,进一步理顺工作流程、细化工作职责、明确运行规则,杜绝随意性和盲目性,让干部职工一目了然,明白“自己该做哪些事,每件事情应该怎么做”,确保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严”审核。在制度修订过程中,广泛征求干部职工意见建议,并提交局长办公会讨论,经过反复研究、多次修改后,在保证制度完整性和严肃性的基础上,确定了最终文本,并编印成册。同时,将制度汇编印发给各部门,使干部职工对各项制度入脑入心,有效规范干部职工的行为,全面提升机关效能。
    下一步,区局将继续在实践中检验制度、完善制度、优化流程,逐步形成更加完备具体的《机关管理规范》,并使其能与业务上的四个规范共同构成指导区局全面工作的“行为字典”。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