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居区国税局立足“长宽高”打造立体绩效管理模式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6 20:39: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安居区国税局立足“长宽高”,打造立体绩效管理模式,促进工作提质增效。         

    在“长”字上下功夫。一是抓长绩效规划,总局对推行绩效管理工作坚定不移,绩效管理将成为内部管理的常态,务必长远规划绩效工作,本着理性客观的态度把绩效工作落实好;二是抓长工作机制,结合绩效管理考评规则和个人绩效管理办法,健全月度分析、预警提示、约谈沟通等工作机制,形成环环相扣的管理闭环;三是抓长基础工作,认真落实绩效考评指标,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开展工作,对薄弱环节进行修正和改进,做好绩效“入围题”和“必答题”,确保基础工作不减分、少扣分。

    在“宽”字上发狠力。一是拓宽指标覆盖,绩效指标既要对接市局,又要结合区局具体情况,把重点工作编入指标,实现绩效指标对区局工作的全覆盖,确保“事事讲绩效”;二是拓宽工作思路,大力创新创优,做好绩效“附加题”,尽量出特色、出亮点,同时围绕重点工作和热点问题,集中资源打造精品宣传项目,争取多加分;三是拓宽结果运用,把绩效考评结果与评先评优、干部选拔、问责惩戒等挂起钩来,强化奖惩激励,真正做到考而有用,促进形成奋勇争先、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在“高”字上做文章。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今年是绩效管理“创品牌”之年,必须树立 “排名就是站位”的理念,提高“得分是职责,加分是业绩,排前是荣誉”的认识;二是提高工作站位,各部门必须增强全局观念,大力推广和培育绩效文化,自觉和主动用绩效思维看问题、干工作、抓落实,积极为区局排位提升作贡献;三是提高目标定位,切实用好绩效管理这个工具,高位推动重大决策部署和各项税收工作有效落实,确保年度绩效考评在全市居中靠前,努力提升工作实效。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