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居区国税局举措扎实推进“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6 20:37: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近日,安居区国税局认真实施“1234”举措,扎实有效推进“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

    成立一个小组。成立“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领导小组,由“一把手”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人教科、办公室、党总支、征管科、纳服科、信息中心、稽查局等相关科室为成员单位,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人教科,负责制定活动方案并指导开展练兵比武活动。

    做好两个协调。对内,各成员单位分工协作,合理安排各环节的工作重点和工作进度,同时宣传活动中的有效做法和经验,推广先进典型,树立爱岗敬业、技能精湛的队伍形象。对外,充分运用好前期“赛比争”活动联办机制、活动平台、人才成果等资源,继续加强与区委宣传部、工会、团委、妇联等部门的沟通协调,不断增强活动的影响力。

    突出三个结合。一是与组织收入结合,把练兵比武活动融入到税收中心工作之中,为促进税收任务的顺利完成发挥重要保证作用。二是与营改增结合,以提高实际工作能力为导向,进一步加强岗位学习培训,为营改增工作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三是与两学一做结合,在练兵比武活动中突出学用互促,进一步发挥好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创先争优、干事创业。

    加强四种学习。一是青蓝工程,由一位思想作风过硬、业务技能精通、实践经验丰富的业务导师传帮带多名年轻干部,通过定期组织集中学习和讨论,促使年轻干部能较快提升业务技能。二是两基培训,即税制基础与会计基础培训,由区局税收业务骨干和外聘专家老师主讲,通过讲解税务与会计基础知识,提高干部职工业务水平。三是网络自学,在行业网“网上课堂”专栏发布行政管理、征管评估、税务稽查、纳税服务和信息技术5个类别的学习资料,增强干部职工学习动力。四是每季一考,坚持真学真练真比,通过考试来检验干部职工的学习成果,以考促学,查缺补漏,同时把考试结果作为人员推荐的重要参考,确保选拔出真正的能手标兵。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