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居交警车管所采取多举措倾力打造群众满意车管窗口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2 20:55: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为进一步提升队伍战斗力,提升业务数据准确率、提升群众满意度,安居交警大队车管所结合自身实际,采取“三落实、三提升”,倾力打造群众满意服务窗口。

落实“交心谈心”工作制,提升车管队伍战斗力。交心谈心是政治思想工作的重要内容,是促进队伍建设的有效手段。一是进行谈心疏导,提高民警工作热情。根据车管工作实际,车管所定期或者适时进行内部岗位调整及优化组合,针对调整过后一些民警出现思想波动的情况,所领导立即开展一对一的谈心活动,帮助他们树立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放下包袱,以良好的状态投入到新的岗位工作中。二是进行谈心帮扶,遏制队伍不良倾向。针对少数民警出现的思想放松、纪律松懈、有时服务质量下降等的不良苗头,所领导高度重视,及时对其进行了诫勉谈心,帮助他们查找存在问题,及时纠正错误认识,从源头预防了队伍发生问题。三是进行谈心交流,缓解民警精神压力。由于车管工作业务量大、服务要求高,民警们长期处于繁重的工作压力之中,心理上出现不同程度的问题,所领导把民警表现出来的不同心理问题作为谈心重点,让民警的精神压力得到疏导缓解,使民警不良情绪得到释放,自觉保持心理健康,正确对待工作、生活上的各种压力。

落实“二项工作”新机制,提升业务数据准确率。车管所以业务工作为重点,以落实公安部139号令为着力点,落实四项工作机制,助推业务数据准确率的提升。一是落实全员培训大机制。加大培训力度,实行全员培训,着力提高民警及工作人员的素质,通过素质促效率,通过素质促业务数据质量,进而降低数据差错率。开展每周工作例会,以会代训,找差距、促整改,为各类业务的开展奠定基础。二是落实责任追究机制。对业务办理出现差错的,按照车管所绩效考核办法,一个月出现一次的,扣除一定的绩效考核工资,一个月连续出现三次差错的,一律停岗学习一周,调离原岗位,另行安排岗位。情节严重的,按照支队及大队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落实“五零服务”工作法,提升人民群众满意率。车管所始终以群众满意为评价工作标准,从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落实“五零”服务。一是工作细致零误差。以绩效考核为抓手,落实责任追究制度,通过规范工作流程,严肃工作纪律,定期或不定期进行检查、考评等措施,努力争取工作差错率保持零状态。对民警违规办理业务的,按照绩效考核规定扣除相应分值;对因服务态度不好、执法不公引发群众举报投诉的,一经查实,坚决严肃处理,切实解决责任心不强、态度不好、效率不高等问题,不断提高群众对车管工作的满意率,力争保持全年无异常业务发生。二是及时受理零超时。认真落实首问负责制,限时服务制,责任倒查制,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查处和纠正。另外,设置意见箱、意见簿,公开咨询服务电话和投诉举报电话,要求每名窗口民警、工作人员在保证工作效率的同时,还要尽最大可能为群众提供便捷周到的服务。同时,该所还每月对办事群众及服务对象开展回访,主动征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促进规范执法,提升服务水平。三是延时服务零积压。本着“当日受理、当日办结、不让群众改日再跑路”的原则,车管所各岗位民警的工作时间日均延长1个小时以上,为缓解新增驾驶人考试人数较多与考试能力相对不足的矛盾,考试岗位的民警采取5加2、白加黑连轴转的工作模式,除了实行延时服务外,车管所还在规定的权限范围内,简化办事程序,对于手续齐全而又符合要求的,当场予以办理,杜绝无故拖延现象。四是接待群众零投诉。从最基本环节入手,从点滴做起,业务大厅采取张贴业务服务流程示意图,设置业务咨询台,公开办事公示栏,配齐便民设施等。在车管业务大厅设立咨询导办岗和值日警官,负责接受咨询服务,帮助解答疑难问题、指导办证流程、规范资料填写、引导群众办理业务等。五是微笑宣传零距离。要求车管民警在接待办事群众过程中,做到语言文明、态度友善、解释耐心、接待热情;见面先微笑、开口先问好、不懂先告知、有惑先引导;笑容多一点、解释多一点、敬语多一点,营造温馨的办事氛围,以微笑服务让群众感受关心和温暖。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