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居交警大队加大夏季危险品运输车交通安全管理力度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8 20:17: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为进一步加强夏季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的管理,杜绝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创造和谐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6月30日,安居交警大队根据辖区交管工作的实际情况,采取有效措施,在辖区内开展了危险品运输车辆违法行为集中整治,全力消除事故隐患,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强化源头管控。为切实提高源头管控水平,进一步增强危化品运输车辆管理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大队积极组织相关部门对辖区危险品运输公司进行调查摸排,对危险品安全管理制度的建立健全情况及危险品运输车辆、驾驶员进行一次全面的排查摸底,全面掌握运输公司名称、性质、车辆、驾驶人及危险品种类、运输线路等方面的情况,建立健全基础台帐,切实从源头上消除了安全隐患。

强化路面管控。大队在辖区主要道路设立临时检查点,加强路检路查,坚持“逢车必查,逐车登记,违法必处”原则,严防“大罐小标”、罐体标识不全、未按标准粘贴反光标识或安装安全防护装置等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上路行驶等违规现象,切实做到发现一起纠正一起,从而把道路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管理落实到位,真正做到违法行为不消除不放行、教育不到位不放行、处罚不到位不放行,坚决杜绝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交通事故发生,确保辖区交通安全畅通。

强化宣传教育。大队一是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定期与驾驶人开展“面对面”教育,上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课,发放宣传资料,时刻上紧交通安全弦;二是在检查过往危化品车辆时,对驾驶员、押运员工等讲解一些运输、装卸以及发生事故后及时处置的防范知识,向他们发放运输危化品须知、画册等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材料,着重提醒行车安全,做到防疲劳、防爆胎、防自燃,筑牢安全运输危化品的思想防线。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