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触电身亡起纠纷人民调解指方向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8 20:15: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李庆 记者 张静)近日,安居区司法局三家司法所成功调处了一起因触电身亡引起的纠纷,获得了群众好评。

2016年6月23日傍晚,安居区三家镇南峰村3社村民邓永建(化名)被发现死于其承包地里,两腿间有一根掉落的电线。事故发生后,三家司法所快速介入调解。

因双方对邓永建是否触电身亡存在严重分歧致调解工作无法开展,三家司法所所长李庆耐心劝说死者家属对邓永建的死因进行了鉴定,明确死者系电击损伤致死。在组织死者亲属与明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安居供电分公司进行调解过程中,双方就赔偿数额、责任承担分歧很大,致使调解工作再次陷入了僵局。邓永建亲属更是组织数十人到安居供电分公司采用放置花圈、烧纸钱、拦截车辆等方式要求电力公司解决。

眼看事态恶化,三家司法所再一次调整了工作方案:一是晓之以法理,告知安居供电分公司根据《电力法》第六十条,“因电力运行事故给用户或者第三人造成损害的,电力企业应当依法承担赔偿责任”,《农村低压电力技术规程》规定线路挡距田间为40m-60m(出事线路挡距超过200米)之规定,供电公司对死者死亡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二是引导双方通过诉讼解决纠纷,告知死者亲属放置花圈、烧纸钱等过激行为并不能解决问题,反而是一种违法行为,死者亲属要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利。通过耐心细致地对双方明法理,阐依据,最终双方作出让步,就尸体火化、解决途径达成一致协议:1、安居供电分公司先行垫付火化费、丧葬费人民币50000元,此款在法院判决赔偿数额内予以品迭;2、双永同意就本案赔偿事宜通过诉讼程序予以解决。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