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居区卫计局组织干部赴金堂监狱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3 20:51: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为切实增强全区卫计系党员领导干部的党性原则和守纪意识,提高党员领导干部自我防犯意识。7月8日,卫计局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区直卫计单位班子成员,新安医院党支部书记,各乡镇(中心)卫生院院长、书记,片区纪检监察员,各乡镇(街道)计生办主任共94名干部,前往金堂监狱开展了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上午,参学人员参观了服刑人员的生活、劳动场所,听取了两名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参观了廉政警示展览。通过耳闻目睹高墙内外的天壤之别,感同身受身陷囹圄的悲痛和忏悔,体会服刑人员家属的痛苦与不幸,展示了各自从领导干部沦为阶下囚并接受改造的心路历程;下午聆听了四川省川中监狱高级警官、高级工程师、高级创业认证教师范仲根同志主讲的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专题讲座,范仲根警官通过播放监狱内实景照片、服刑人员悔过录音提醒参会人员提高思想认识,严防腐败犯罪。还具体分析了职务犯罪的根源及危害。引用大量贴近卫计系统的真实案例,深入剖析了职务犯罪的危害,提醒人们严格执行制度,珍惜岗位,热爱生活。

通过上午的感观冲击、下午的理性剖析,使参加活动的干部受到了震憾和警示,纷纷表示纪律底线不可触碰、法律红线不可逾越,要在今后实际工作中依规依法管理,推进卫计事业发展,取得了良好效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