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居区保石镇精心组织农业“三抢”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2 16:51: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李琴芳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李琴芳)安居区保石镇召开“三抢”工作会,落实党政领导挂片、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社的责任机制,并针对贫困户生产难题进一步落实帮扶措施。

据了解,“三抢”(抢收、抢栽、抢管)是成熟小春作物颗粒归仓和大春农作物长势好坏的关键环节,抓得好与否关乎全年农业收成。

安居区保石镇通过召开广播会、现场咨询等形式,开展实用技术培训;组织综治、工商、农业等部门,对农资综合市场集中检查,打击盗取农业“三线”行为,调解用水纠纷,提蓄农业用水。推动驻村帮扶活动深入开展,组织党员、干部、学生建立各类助耕服务队。镇政府加大对《土地承包法》、粮食直补政策宣传,通过各种方式使2500亩耕地向种植、养殖能手集中,有效杜绝撂荒。

截止目前,全镇已抢栽水稻0.5万亩,抢管玉米1.2万亩,抢收小麦0.2万亩、油菜0.5万亩。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