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居区保石镇扎实做好防汛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7-07 22:00: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为了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安居区保石镇党委政府根据辖区实际情况,采取四项措施扎实做好防汛工作。

制定和完善防汛应急预案,成立防汛指挥部,将各项责任层层分解到单位、部门及人头签订责任书,组建民兵应急抢险队伍24支,强化值班驻勤。要求全镇领导干部加强值班,村两委干部、驻村干部、防汛信息员坚持电话24小时畅通,做到第一时间掌握最新信息

广泛通过会议培训、召开广播会、发放宣传资料、挂展板等形式加强防汛知识宣传,完善气候预测预报、应急抢险信息平台。

以双龙桥水库库区、老屋沟村等为重点区域,以农村五保、低保、残疾人、精神病患者等弱势群体住房为重点对象进行全面排查,组织人员清除河道两旁杂物6吨,对20余个排水涵洞进行淘淤清理,整治塘堰码口120处、农村危房75处。

筹集资金购置救生衣、手电筒、铁锹、绳索等防汛物资,落实专人管护。该镇还分管负责人带领水利站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塘坝、防洪堤、山洪易发区等重点防御目标进行了彻底检查,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治理措施,为全镇安全渡汛做好了充足准备。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