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重拳出击 安居区多家场所消防设施不合格遭处罚

http://www.scol.com.cn  (2016-07-06 15:32: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罗小单  

检查现场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蒋海燕 记者 罗小单)为进一步加大隐患排查力度,深入推进夏季消防检查工作,连日来,安居消防大队执法人员深入辖区娱乐场所进行消防安全大检查。

检查中,大队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各单位消防通道和疏散通道、消防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设置、消防设施、器材,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和防火巡查制度是否落实等情况。另外,执法人员还对消防控制室值班操作人员持证上岗情况和应急操作程序熟悉情况进行了仔细检查。

检查过程中发现一家网吧、歌城等娱乐场所消防设施配置不符合标准,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十六条第一款第二项的规定,安居消防大队根据《四川省消防条例》第七十一条之规定给予该网吧、歌城等娱乐场所进行了罚款处理。

此次执法行动,进一步警示、督促社会单位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自觉做好本单位消防安全工作,避免火灾事故造成的惨剧发生,确保辖区火灾形势高度稳定。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