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居:消防宣传进幼儿园 为孩子撑起消防安全“保护伞”

http://www.scol.com.cn  (2016-06-30 11:21: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罗小单  

安居消防大队宣传员为孩子们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安居消防大队宣传员教孩子们使用灭火器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罗小单)为切实做好幼儿园消防安全教育工作,不断提升广大师生应对火灾事故的能力,6月28日,安居消防大队宣传人员走进辖区聪明屋幼儿园开展消防宣传培训活动。

活动中,安居消防大队宣传人员针对小朋友们年龄小,好奇心强,活泼好动,爱提问题的特点,向小朋友发放了图文并茂的消防宣传彩页,引起了孩子们对消防知识学习的极大兴趣。随后,大队宣传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师生详细讲解了灭火的危险性和预防火灾的重要性,重点讲解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查找火灾隐患、发生火灾如何报警、火场如何正确逃生、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等知识。在讲解消防知识的同时,大队宣传人员现场示范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让小朋友近距离接触消防器材,将操作要领和细节技巧全部演示,并邀请小朋友们和幼儿园教师一起参与了“灭火”体验。

孩子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消防安全教育要从娃娃抓起。通过此次消防培训,进一步增强幼儿园教职员工和小朋友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提高弱势群体预防火灾和自防自救能力,同时也增强了老师在发生突发事故情况下的应变能力,为加强幼儿园消防安全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