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居公安“四个到位”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落地

http://www.scol.com.cn  (2016-06-27 20:27: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露)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加强安居区安全基层基础建设,夯实和提升整体安全监管能力,安居公安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狠抓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促进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精心安排部署,组织领导到位。一是成立领导小组。在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领导指挥下,分局成立了安全生产活动领导小组,确保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有条不紊的统筹推进。二是迅速传达,落实责任。为尽快推动工作,分局及时召集相关部门召开专题会议,具体安排部署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将工作任务细化分解,层层落实,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人人参与进来,切实履行公安监管职责。三是突出跟踪督导作用。分局规定纪检部门要充分发挥检查监督作用,采取明查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对各个监管职能部门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跟踪调查,并适时通报调查结果,一旦发现较大问题,且产生严重后果的情况,务必严格追究当事人及相关负责人的责任,确保各个部门将监管措施落实到位。   

    重点排查整治,监管措施到位。一是强化重点单位排查整治。分局组织相关部门深入辖区正在运行的涉危涉爆单位、易制毒化学物品单位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整治,重点针对人员是否在岗在位,基础台账是否按规定登记完整、仓库监控视频等技防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各项规章制度是否严格落实,是否存在危爆物品及易制毒化学物品外流等情况,对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单位,立即责令其整改,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二是强化重点场所排查整治。突出对学校、医院、宾馆、饭店、商场、网吧、娱乐场所及重要节日、重要大型聚会、重要集中演出的消防安全检查和治安安全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集中开展整治行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严防火灾、拥挤、踩踏等安全事故。三是强化交通安全管理整治。交警大队认真分析交通形势,结合不同时期各个专项行动,全面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排查整治。大力清除重点车辆安全隐患,严格查处各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充分发挥交管办专职人员、村劝导员、社区交通志愿者者的劝导作用,形成共同协作,齐抓共管的作用,有效预防和处置各类交通事故,确保全区道路交通持续稳定,为安全生产奠定坚实基础。   

    坚持标本兼治,完善机制到位。在重视监督管理的基础上,分局更加注重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做好标本兼治,实现长效发展。一是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多次组织监管民警召开安全警示会,切实提升安全监管民警、社区民警和相关单位管理人员的业务素质和防范意识,同时安排监管民警到辖区单位、场所对企业职工和场所负责人进行安全教育培训,确保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特种行业作业人员100%培训、100%考核、100%过关。二是提升安全生产标准。着力强化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制度考核,进一步健全和完善隐患排查治理的认定标准和验收标准,努力在管理机制创新上狠下功夫,修订完善各类规范性文件,真正的实现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管事、以制度管安全。三是完善应急救援预案。针对火灾与治安形势,认真分析总结,立足辖区实际和公安职能,有针对的改善和加强消防、治安等应急救援装备建设,认真完善各类应急救援预案,不断强化实战演练,努力提升自身作战能力,确保能拉出、能作战、出实效,全区安全生产大局持续平稳。  

    全面发动参与,宣传教育到位。一是利用新兴媒介宣传。通过网络、媒体、报纸杂志、微博、微信等多种宣传形式,向广大群众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及时向群众公布公安机关开展监管情况以及打击违法犯罪情况,赢得群众理解与支持,向公安机关检举、揭发违法行为,形成全民参与、齐抓共管的局面。二是采用传统方式宣传。紧紧围绕主题活动,到城区主要街道、人流集中地带,以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展板、悬挂横幅的方式开展宣传活动,现场为群众解答疑惑,讲解如何提升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形成良好互动,营造浓厚宣传氛围。三是深入前沿阵地宣传。分局组织民警深入到辖区重点单位、重点场所开展宣传活动,以以往鲜活的案例向企业员工及场所从业人员讲解安全生产的重要现实性和重要性,鼓励大家多学习和研究相关安全规定、法律法规,增强自身安全意识和法律常识,切实保护自身安全和他人安全。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