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安居消防大队平安送进养老院 消防温暖老人心

http://www.scol.com.cn  (2016-06-22 19:23: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罗小单  

四川在线遂宁讯(仁梦 记者 罗小单)养老院内多是行动不便的老人,一旦发生火灾极易造成人员伤亡,为进一步加强养老福利机构消防安全管理。6月22日,安居消防大队宣传服务队深入辖区福寿苑养老服务中心,同步开展隐患排查和宣传培训,保障福利机构的消防安全。

检查过程中,安居大队宣传服务队主要针对老人宿舍、食堂餐厅、疏散通道等进行重点检查,并就对养老院内部消防安全责任制和管理制度落实、安全出口标志、灭火器是否充足、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等进行全面彻底的检查。同时叮嘱工作人员,老人们在日常生活中不能躺在床上吸烟、屋里电线使用等应该注意等事项。要求养老院管理人员给对行动不便的老人要安排专人照料,开展经常性消防安全检查和宣传工作,确保养老院的消防安全。

在检查的同时,大队人员针对近期火灾事故给该养老院负责人、老人们认真详细的讲解消防安全常识、遇到火灾时如何掌握逃生路线,并号召养老院工作人员和老人们要认真吸取火灾教训,加强防火检查、防火巡查,不要在房间内点蚊香、吸烟,不要私搭乱接电器线路,发现隐患及时消除。

检查和宣传结束后,养老院负责人、工作人员和老人们表示:通过这次检查和宣传,让我们掌握了很多的消防安全知识,以后你们要常来给我们讲讲消防!今后我们一定注意安全、加强防范,确保不发生火灾事故。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