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安居:父爱如山 儿在警营为父送祝福

http://www.scol.com.cn  (2016-06-20 17:33: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  

四川在线遂宁讯(徐曦)“爸爸,您辛苦了,今天是父亲节,儿子祝您节日快乐……”6月19日,安居区消防大队的官兵为远方的父亲送上了祝福。有人说父亲是一座高山,历经风雨沧桑爱护着妻儿;父亲是一片大海,心胸宽广容忍着孩子的任性和叛逆;父亲是一座灯塔,时刻照亮孩子的心田。每年六月的第三个星期天,是一个属于父亲的节日——“父亲节”。在这特殊的日子里,安居消防大队全体官兵开展了一系列活动,通过打亲情电话、写祝福家信、等形式为远在他乡的父亲送上祝福。

打一个电话。大队要求每名官兵都给自己的父亲打一个电话,问一声好,报一个平安。官兵们在问候父亲的同时,向父亲汇报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情况,让父母也同样能感受到部队大家庭的温暖。“爸爸,您辛苦了,今天是父亲节,儿子祝您节日快乐•••”电话那头的父亲的话也不多,嘱咐着儿子在部队好好工作,在工作岗位上要干出成绩来,这是做父亲的最大希望。

写一封家信。大队号召每名官兵在父亲节到来之际给自己的父亲写一封信,这是大多数官兵们第一次为自己的父亲写信。一位官兵给他父亲的信中写道:“爸:您最近身体还好吗?您别太操劳了,要多保重身体。今天是父亲节,祝您节日快乐!给您寄一张部队的生活照,儿子在部队生活的很好您别太担心,”信虽然不长,但这份情却能让家里的老父亲感动很久。每逢佳节倍思亲,在部队的生活让官兵们对父亲这个字眼颇有感触,对久未谋面的老父亲倍感思念。

视频聊天。大队充分利用警营网吧的优势,组织官兵通过网络视频看看自己的亲人。安居中队士官熊真伟去年当上了父亲,在父亲节来临,通过网络视频目不转睛地看着儿子的每一个动作,心里乐开了花。作为一名军人,他不能经常陪伴孩子,不能像普通的父亲一样,时刻目睹着孩子点滴的成长,他只能借助现有的网络来看看孩子的笑容,听听孩子的声音。

同时大队对各位父亲表示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对他们理解和支持儿子工作表示感谢,也希望她们一如既往地理解和支持消防工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