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安居交警大队集中展开交通违法“大劝导”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6-15 20:57: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露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露)为认真贯彻落实市交警支队《第二季度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文件要求,大队采取有效措施,要求辖区各农村交警中队积极会同乡镇交管办,利用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深入开展交通安全大劝导活动,全力确保农村道路交通安全。

强化联合宣传。大队民警积极会同辖区文明办、团区委组织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劝导。同时安排业务骨干与辖区驾校负责人沟通,积极组织驾校学员担任义务交通安全劝导员,由2名交警带队在节假日、逢场、学生放假、周末等重点时段,在场镇、主要路段设立劝导点,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劝导,确保行人、车辆驾驶人通行安全。

明确劝导内容。为确保安全劝导活动的扎实有效推进,大队明确劝导内容,不断规范劝导行为:一是劝导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各行其道、不闯红灯、不逆向行驶等违法行为;二是劝导摩托车驾驶人及乘坐人员带好安全头盔;三是劝导行人过路口时走人行横道。明确劝导工作工作,使劝导员有章可循。

规范劝导行为。大队要求劝导员:一是按要求佩带志愿者红袖章、帽等装备,准时到达指定卡点分工配合,按时收队。二是要认真履责、文明礼貌,规范劝导行为,获得行人与驾驶员的理解和支持,坚持疏导教育为主,特殊行为给予曝光,劝导中遇到特殊问题由带队交警处理。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