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纪委常委魏小红到安居民政局调研纪检组对同级一把手监督情况

http://www.scol.com.cn  (2016-06-02 20:49: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露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露)6月1日下午,遂宁市纪委常委魏小红带领市纪委调研组一行,在安居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郭荣伟等陪同下,到安居民政局调研局纪检组对同级一把手监督情况,安居民政局在家班子成员、部分中层干部和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汇报座谈。

会上,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杨雷对局纪检组对一把手监督情况作了汇报。他指出,近年来,区民政局纪检组认真履行监督职责,适应新形势新特点新要求新任务,强化对一把手的监督,努力提升监督水平,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廉洁高效”的民政新气象,为推动民政事业稳步发展提供有力的纪律保障。健全制度,强化一把手责任。健全局惩防腐败体系制度和机制,做到“三个不变”;督促一把手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层层签字背书,压实一把手责任;强化一把手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制定了领导班子责任清单共7个大项24个小项,局长责任清单5个大项16个小项;强化一把手职责和权力落实,明确班子责任清单38项,一把手9项,权力清单30项,一把手5大项8小项。注重方法,形成共识与合力。纪检组协助局建立健全了决策科学、民主集中、执行坚决、监督有力的党组内部运行机制,监督执行主要负责人“三不直管”制度、一把手末位表态制度和一把手决策“八不准”制度等制度落实。张弛有度,不越雷区。强化“三转”要求,抓好主责、主业,务实做好本职工作,督促一把手做好涉及民权民利政策制度落实不完全到位、损民利己、服务意识和水平不高等问题分类、分级、分责、限期整改。

党组书记、局长方永学从“增强认识,亮明自身态度;完善机制,变被动为主动;履职尽职,落实主体责任;健全制度,推进权力阳光运行”等四个方面作了补充发言。会后,针对此项工作开展了调查问卷测评。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