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拦江司法所组织开展社区服刑人员集中教育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5-30 20:08: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露)为深化社区矫正教育管理,提高社区矫正工作质量,结合开展的"两学一做"活动,5月26日上午,拦江司法所组织辖区(拦江镇、保石镇、莲花乡)社区服刑人员进行集中点验、训诫、教育学习活动。

活动由拦江司法所组织,安居司法局和拦江派出所派员参加。拦江司法所所长彭燮同志组织辖区内社区服刑人员学习了《四川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以及有关社区矫正教育管理、日常报到、考核奖惩、请销假的规定、通报了近段时间社区服刑人员脱(漏)管期间从新犯罪情况,结合案例生动说明了矫正期间违法犯罪的严重后果。

安居司法局纪检书记李明贵同志对社区服刑人员提出了殷切希望,要求社区服刑人员要从思想上重视社区矫正对自身的帮助,加强政治理论和法律知识学习,增强自我约束能力,牢记特殊身份,树立服刑在教意识,摒弃不良行为和恶习,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相关规定,积极参加集中学习教育和社区服务等各项活动,严格请、销假制度,努力把自己改造成知法、守法的公民。

此次集中教育和社区服务内容充实、具体,受教育面广,除一个社区服刑人员请假未能参加外,其余人员全部按时参加,活动的组织开展,进一步明确了社区服刑人员日常报到、思想汇报、参加学习教育等日常监管制度,增强了社区服刑人员的在教意识,促进了社区矫正工作的规范开展。参与活动的社区服刑人员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严格遵守规定,服从监管,积极改造,加强自我约束,争取早日回归社会,多做对国家、对社会有益的事情。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