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居区莲花乡“四字诀”抓好农业“三抢”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5-25 20:35: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露)5月份农业“三抢”(抢收、抢栽、抢管)是成熟小春作物颗粒归仓和大春农作物长势好坏的关键环节,抓得好与否关乎全年农业收成。为抓好当前农业“三抢”工作,安居区莲花乡组织全乡干部群众立即行动起来,抓好以抢收、抢栽、抢管为重点的农业生产。

早。推行 “一线工作法”,做到早准备、早部署、早落实。截止目前,对辖区内多处渠道全部清掏淤结束,为全乡满栽满插打下坚实基础。

训。结合农时季节,通过“田间培训”、科技赶场等培训方式,大力推广先进实用农业生产技术和优质高产品种。印发技术资料2000余份,受训群众达3000人次。

管。组织全体乡干部指导农户抢播抢栽大春作物,抢抓已播栽大春作物的田间管理,组织农业服务中心部门人员深入全乡农资经营网点进行检查,全力为“三抢”工作“保驾护航”。

帮。在“三抢”期间,部门密切配合,精心指导,为“三抢”工作提供治安、化肥、农药等服务,确保打好、打胜“三抢”突击仗。各村组建1个“三抢”帮扶队,重点帮助缺劳户、贫困户、五保户抢时抢收,确保成熟一块收获一块。

截止目前抢收小麦6500亩,油菜8000亩、水稻栽插2800亩。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