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居交警大队集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8 20:53: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露)针对近期安居辖区阴雨天气不断,辖区内部分路面出现不同程度积水,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增加,为有效预防道路涉水引发的交通事故,安居交警大队以迎国卫复审和第二季度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专项行动为契机,按照支队《关于印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与跟踪督办工作规定(试行)的通知》,多措并举,全力做好辖区隐患排查工作。

建立隐患排查台帐。大队积极主动参与隐患路段、事故多发路段治理方案的研究和治理成效的验收,全力推动安全隐患治理到位。要求辖区各交警中队要深入辖区乡村道、水库、事故多发等重点路段,沿路认真查看每一处积水路面,对临崖、临河的乡村道路加设防护栏,对存在滑坡的山体摆放安全提示标志牌;建立和完善辖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台帐,对存在安全隐患路段进行全面排查,并采用拍照方式进行标记,及时做好检查记录台帐;大队定期收集各中队隐患排查台帐,联合中队研究隐患治理方案,督促其及时整改,预防和较少道路交通事故。

加大巡逻检查力度。大队要求各中队民警要积极加强交通事故多发路段和易堵路段的巡逻管控,增设临时限速标志、设置减速设施,必要时通过警车引导等措施,限制车辆行驶速度,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防止发生严重交通拥堵,尽最大可能保障通行。

强化安全宣传提示。大队把辖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作为当前交通管理工作的重头戏,要求全力人员要牢固树立预防为主的思想,严格落实“两公布一提示”的要求:及时公布危险路段的具体位置和治理到位的时间,提示过往车辆注意通行安全;利用车载警示器、喊话器提醒和警示过往车辆雨天路滑,减速慢行,小心驾驶,保持安全车距,不断增强辖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的能力,最大限度消除交通事故隐患,确保在恶劣天气下辖区路面不漏管、不失控,不发生交通拥堵和交通事故,使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