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居区司法局赴宜宾市翠屏区考察学习社区矫正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7 20:45: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露)为进一步学习社区矫正工作先进经验,增强社区矫正工作经验交流,全面推进安居区社区矫正工作发展,根据区政协2016年工作要点安排,2016年5月12日由区政协主席李劲、区政法委书记黄元章同志带队,组织区政协部分委员、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一行15人前往宜宾市翠屏区进行了实地考察。

考察组先后参观了翠屏区司法局西郊司法所、南岸司法所、社区矫正管理教育服务中心、社区矫正执法大队、监控中心,通过实地参观、查看资料、听取工作介绍、现场问询等形式,着重考察了翠屏区信息化平台建设,对“定位腕表”系统进行了深入了解和学习。考察中,大家对翠屏区社区矫正工作制度体系的建立,工作的创新推进,充足的经费保障,部门的协作配合留下了深刻印象。

参观完毕后,考察组一行与翠屏区政协、政法委、司法局就社区矫正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就社区矫正工作正式开展以来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深入探讨。考察组同志一致认为,翠屏区在开展社区矫正工作中的经验和作法,为我区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社区矫正监管制度,加强信息管理平台建设,提供了参考。下一步我们将认真按照省、市关于社区矫正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根据我区实际,创新工作思路、调整工作方法、转变思想观念,建立具有我区特色的社区矫正工作管理模式。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