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居公安“三个严格”规范散装汽油购销管理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5-09 20:39: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蒋洲 记者 张露)为进一步规范辖区加油站散装汽油销售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加油站销售人员的安全意识,维护全区社会治安秩序和公共安全,安居分局采取超常措施,建立完善严控严查散装购买、销售汽油制度,强化源头治理,全面加强和规范加油站散装汽油销售安全管理工作。

一、严格备案登记,强化安全检查。一是摸清底数抓管控,分局结合“双清”专项工作,对辖区加油站进行走访摸排,逐一登记造册,切实掌握辖区加油站的基本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二是落实责任明要求,为进一步加强散装汽油销售安全监管工作,防止和杜绝不法分子利用散装汽油实施违法犯罪活动,要求加油站与派出所签定《散装汽油销售安全管理责任书》;三是强化检查保安全,分局各派出所对辖区加油站每月进行不少于1次日常检查,作好检查记录并录入警综平台,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同时分局治安大队会同安监部门,每季度对辖区加油站开展一次联合安全检查,对前期发现的问题重点检查,没有按要求整改的,从重处罚。

二、严格购买手续,强化监督管控。安居分局始终坚持督促辖区内每座加油站严格贯彻落实购买手续制度,对购买散装汽油人员,全部掌握真实情况,对其中购买少量散装汽油人员,逐一进行重点核查,查明人员身份和购买事由及用途,查清目的、动机,实时掌握动向,明确私自购买、储存、运输散装汽油行为的监督管理,对不按规定使用散装汽油行为进行监督检查,必要时给予处罚。同时要求加油站本着“既严格落实监管,又方便服务群众”的原则,按照中、省、市相关文件要求,在完成人证核对、报送信息、如实登记和经加油站负责人审批四个程序后方可准予加油,确保散装汽油购销安全。

三、严格全程监控,强化教育培训。一是大力督促辖区所有加油站落实视频监控等技防设施建设,将视频监控系统工程建设工作列入重点工作抓好抓实,制定完善相关工作规范、安全制度和操作规程;二是定期组织成品油经营企业、加油站点负责人、工作人员、安全员教育培训活动,对散装汽油销售实名登记制度落实、信息系统操作应用以及可疑人员、可疑情况识别、处置等进行专项培训,使每一名员工熟知具体方法、步骤和流程,并严格执行,从而提升从业人员业务能力水平;三是分局不断加大对各个加油站职工的宣传再教育,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刊等新闻媒体的舆论宣传和导向作用,大力宣传散装汽油随意销售的安全隐患和严重危害,使其认识到自身的工作责任。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