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进一个门,办两家事”全市首家联合办税服务厅高效运行

http://www.scol.com.cn  (2016-05-09 20:38: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蒲晓洪 蒋洲 记者 张露)5月3日,安居区委副书记、区长施瑞昶在五一假期后的第一天前往国地税局联合办税服务厅调研指导营改增工作和联合办税工作,看望慰问一线的国地税干部职工,对营改增工作和联建办税大厅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随着营改增工作的全面实施,为方便了纳税人办理涉税事项,区国税局、地税局在前期派驻工作人员入驻办税大厅代开发票部分业务合作基础上,转变工作思路,增添办税措施,合理利用资源,共同打造同一办理涉税平台——国地税联合办税大厅,实现了纳税申报、税款缴纳、资料受理、纳税比对、大厅管理五个同步。一是同步申报。联合办税大厅采取一个窗口,配置两个税务人员,即一个国税工作人员、一个地税工作人员,纳税人到任一窗口办税纳税申报的同时即可向国、地税进行统一申报、改变了过去国地税申报率不一致,申报户不一致的局面,纳税人申报率得到了大幅度的提高。二是同步纳税。纳税人在缴纳增值税、消费税相应税款的同时,地税部门同步开具相应税票,征收相应税款,切实做到征收同步。三是同步比对。国地税联合办税大厅定期对纳税人申报纳税情况进行一一比对,形成比对台账,防止税款流失。四是同步受理。一方面,共同受理资料报送环节,告知纳税人向国地税提供一份涉税资料,由国地税分别扫描录入电子征管档案,纸质资料保存在国地税联合大厅;另一方面,对纳税人税收减免等审批类事项实现一窗受理,内部分别流转、限时办结、窗口出件,方便纳税,降低纳税成本,缩短办税时间。五是同步管理。区国地税局共同制定管理办法,从干部出勤、工作态度、着装、执法等方面实现联合办税服务厅的规范管理,确保高质高效为纳税人服务。

截至目前,国地税联合办税大厅共申报47户,开具发票292份,征收税款135.16万元。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高效运行,真正方便纳税人、降低纳税成本,实现了“进一个门,办两家事”工作全覆盖。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