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居区玉丰镇深化基层法治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5 20:14: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今年以来,安居区玉丰镇党委、政府以“加强法治建设、构建和谐玉丰”为出发点,积极深化法治建设工作,为打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提供坚强支撑。各级干部依法行政能力得到了提升,广大群众依法维权意识大幅度提高;群众安居乐业、社会和谐稳定、各项事业有序推进。

结合法律七进促宣传。以“法律七进”为契机,大力开展法治宣传、法律咨询、法律服务活动,重点宣传禁毒防邪、养老保险、交通安全等贴近生活的法律知识,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收咨询50余人次。

结合依法行政强队伍。把法治教育与提高镇、村干部法治化水平结合起来,严格执行会前学法制度、法律顾问制度及执法人员资格管理和持证上岗制度,科学制定学法目录。

结合依法治村重落实。开展市区两级依法治村示范创建活动,全面推行“六联机制”,强化村民自治联动,利用农村书屋设立“法律角”,设置法律类书籍1000余册,着力提高村民依法自治能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