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居公安“三个三”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6 20:51: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蒋洲 记者 张露)为始终保持公安队伍的纯洁与稳定,安居分局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前移监督关口,不断强化工作举措,驰而不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常态。

扎实“三个强化”,落地落实以务求实效。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为切实加强对党风廉政工作的组织领导,分局成立了党风廉政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党风廉政具体工作承办和落实。将党风廉政工作细化分解,责任到岗,落实到人。坚持经常研究部署工作,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问题,确保此项工作顺利开展。二是强化检查考核,保障责任制工作落实到位。局党委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纳入目标绩效考核,实行部门半年全年自查,分局年终检查考核,及时发现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对工作不力、问题较多的进行限期整改。同时,将党风廉政作为奖励惩处、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三是强化整体推进,搞好统筹兼顾。工作中始终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公安业务工作有机结合,推动了各项公安工作持续提升。

抓实“三个排查”,筑牢“廉政风险评估”防线。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核心内容是解决权力风险问题。分局以“廉政风险评估排查”为核心,一是排查执法办案岗位违纪风险。如在执法办案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渎职行为,不依法办案或降格处理等行为。二是排查行政管理岗位违纪风险。如滥用许可、审批或验收等权力,随意降低标准、放宽要求,或在证照审批和办理中,收受他人好处,为他人提供便利或谋取利益。三是排查内部管理岗位违纪风险。如发生涉案财物、随身物品丢失、损毁、非法占有、挪用等问题,保密意识不强,发生失密、泄密等问题,利用特殊“权限”,随意泄露案件相关情况、信息、查询个人隐私等问题。针对排查出的风险点,分局根据风险等级和岗位特点,建立廉政风险评估预警机制,从易滋生腐败、发生不正之风及存在利益冲突的领域和环节入手,有针对性地加强岗位廉政教育,规范业务工作流程,进一步优化权力运行程序,强化权力监督制约。

切实“三个促进”,做到以党建促队建。党风廉政的关键在于规范权力运行、源头防治腐败。分局以党风廉政建设为契机,切实做到“三个促进”,力保民警警纪警规“零违犯”。一是促进队伍规范化建设。分局党委秉承“抓养成重经常、抓经常促养成”的观念,对现有的各项规章制度进行了清理,并结合实际对值班备勤、车辆管理、执法执勤等各项管理制度进行了充实、修订和完善,组织民警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省厅“八个一律”等,使制度内容逐渐在民警思想上扎根,形成良好的习惯和行动自觉。二是促进警营文化建设。为了深化党风廉政工作,使党风廉政工作真正惠及公安工作,分局高度重视公安文化建设,将文化育警作为强警手段,作为提升队伍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的着力点。积极组织民警参加各项文体活动和兴趣小组,在方法上、形式上、内容上创新思路,不断丰富警营文化内涵,赋予民警“激情工作、快乐生活”的阳光性格,进一步增强民警的职业认同感、幸福感,进一步增强队伍的生机和活力。三是促进和谐警民关系建设。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过程中,结合“警营开放日”、“喝茶话平安”等活动,深入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积极落实整改措施,有力的促进了和谐警民关系建设。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